防汛救援一线|暴雨中逆行背影走红 父母一眼认出

2019-08-14 21:0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8月14日讯(记者 李乃馨 通讯员 解朋龙)8月11日深夜,这个顶着狂风倔强前行的背影在微信群和朋友圈里迅速传开,让人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台风的凌厉和抢险救援一线的危险,背影的主人是东营市公安局垦利分局黄河口派出所辅警朱安国。然而,却有两个人因为这个视频彻夜难眠,他们就是朱安国的父母。

  “一眼就认出来了,就知道那肯定是我们家国国……打了好几个电话都没接通,心里着急啊。”拨通朱安国父亲朱存亮的电话后,他这样说道。8月11日傍晚,垦利分局黄河口派出所派出救援小组前往黄河口镇防潮大堤一水产养殖公司救助转移被困群众,朱安国是救援小组的成员之一。因被困群众所在区域道路状况不佳,车辆无法通行,朱安国与救援小组的同事们下车步行奔赴救援地点,在泥泞的道路上,他们深一脚浅一脚地逆风而行。至12日凌晨1时,将受困的100余名务工人员全部安全有序转移。

  “任务结束后,国国给我们报了个平安。他说他不累,让我们放心”,朱安国父亲的朱存亮说,“还请你们帮忙转告国国,让他别担心家里,我们不会拖他后腿。”犹豫了一会儿,他继续说道:“你们再嘱咐嘱咐他,出去有任务的时候,千万得注意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