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调研组来东营调研

2019-08-15 17:2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陈丽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8月15日讯(记者 陈丽伟)为深入掌握台风“利奇马”对东营近海造成的海洋灾害影响,8月14日,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国家海洋预报台)调研组来东营进行实地调研,指导海洋灾害预警报工作。

在东营市海洋预报台进行座谈交流

  调研组首先到东营港进行了实地查勘,详细了解东营港站设备运行情况和数据通信情况,对该站在此次台风期间连续正常运转给予认可,对东营市海洋预报台在台风前巡视加固工作给予肯定,并强调要继续做好各海洋站的运维和保障工作,做到关键时刻不掉链子,确保能准确及时地获取和报送海洋观测资料。

在河口区北部养殖区开展现场查勘 

在东营港开展无人机拍摄

  之后,调研组分别在东营港经济开发区、河口区北部沿岸进行了摸底调查,走访多家养殖企业和个人,询问风暴潮涨水幅度和大致受损情况,并通过无人机航拍采集灾害视频和影像资料。

在东营市海洋预报台查看台风期间海洋预警报产品

  最后,在察看市海洋预报台预警报工作时,调研组对市海洋预报台能够提前预警、逐时预警、准确预警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新的建议和要求,要进一步加大海洋站点空间分布密度,特别是沿岸验潮站建设;加强队伍建设,确保灾害期间人手充足、服务高效;加强同上级预报部门的联系合作,配备远程会商系统,广泛开展沟通交流,提升海洋灾害预警服务水平。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