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人大专题调研全市妇女权益保障工作

2019-08-19 15:02:00 来源: 东营市妇联 作者:

  为不断适应新形势下妇女儿童对美好生活向往需求,推动东营市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工作提档升级,近日,东营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兰海率队到市妇联专题调研东营市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工作,与东营市妇联全体班子成员及各部室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东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耿丽霞立足“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妇联基本职能汇报了东营市妇女权益保障工作,各级妇联组织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争取党委政府重视和部门单位支持,推动促使东营市广大妇女在政治、经济、文化和婚姻家庭等方面享有的权利得到了有效保护,妇女权益保障工作已经覆盖到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得到有效贯彻执行。同时,妇女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妇女维权机制不断健全,女性参政议政水平逐步提高,妇女民生福祉稳步提升,女性受教育权利得到有效保障,东营市妇女就业稳步推进,妇女参与经济发展的能力明显增强,妇女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稳步提高。

  调研组对东营市妇女权利保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六龄齿窝沟封闭项目、城乡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家庭暴力现状、是否存在妇女儿童拐卖、弃婴现象及农村出嫁女、双女户、离婚妇女特殊群体权益等妇女权益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全面了解和交流,下一步在推动消除妇女就业歧视和全面二孩下妇女生育返岗隐形歧视、女职工产假生育津贴落实方面工作与妇联进行有效结合。

  张兰海指出,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工作事关东营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也是加强社会管理创新、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必然要求。希望东营市各级妇联组织要理清思路,明确工作目标,不断提高妇女权益保障工作水平。要突出重点,切实增强维护妇女权益工作的实效性,建立健全妇女利益协调、保障、诉求表达、矛盾调处机制,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积极推动妇女事业全面发展,切实保障妇女合法权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