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残联落实三项制度,推进全市康复服务工作规范化

2019-08-19 15:17:00 来源: 东营市残联 作者:

  为推进东营市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深入实施,确保完成到12月1日东营市有康复需求康复服务率达到100%,力争东营市持证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覆盖率达到70%的预期目标,东营市残联积极行动,针对近年来东营市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出现的许多新变化、新趋势出台三项制度,全面深入推进东营市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

  一是落实精准康复服务适时录入制度。适时录入康复信息是残联康复工作的重要任务,各县区、各乡镇(街道)要选派专人担任残疾人精准康复数据库管理员,具体负责信息录入工作。对常规康复救助项目做到“随救助随录入”,确保信息录入及时、准确、完整。

  二是落实精准康复服务进度情况报送制度。8月至11月期间,各县区残联每月向东营市残联报送1次精准康复服务工作情况,重点报送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工作经验、典型事例、模范人物和创新做法等,做到报送及时、信息畅通。

  三是落实精准康复服务督导检查制度。为全面完成省定康复任务,东营市残联将深入基层对精准康复服务工作进行检查督导,采取随机抽查、现场检查、电话回访及聘请第三方绩效评估等形式进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