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河口区医保基金引入第三方监管服务

2019-08-20 19:2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李明珠

  大众网·海报新闻河口8月20日讯(见习记者 李明珠)8月20日,河口区医保局举行医保基金第三方监管服务合同签字仪式,人保财险东营市分公司、河口区医保局负责人出席签字仪式。

  河口区医保局结合河口区实际,积极探索第三方参与基金监管模式,通过政府采购,人保财险东营市分公司中标,成为参与河口区医保监管的重要技术力量。

  今年以来,河口区医保局坚持“监督检查”与“建章立制”并重,认真落实山东省、东营市医保局和河口区委、河口区政府一系列安排部署,深入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和“风暴行动”、医保有关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在全区凝聚了医保基金监管的共识,取得了初步成效。

  河口区医保局制定出台了《河口区医疗保险稽核监管暂行办法》,理顺受理、调查、处置流程,做到执法全过程规范记录,制作行政执法案卷。成立了“医保审查委员会”,对查处的违法违规问题集体审议决定。与区卫生健康、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建立联动联管机制的实施方案》,建立联动联管办公室,实行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开展联合执法监管。按照有关规定制定了《河口区医疗保障基金第三方监管服务实施方案》,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探索建立“医保行政部门主导、第三方力量参与”的监管模式。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