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赵建立处长到东营市肉羊产业基地考察调研

2019-08-23 10:25:00 来源: 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管理中心 作者:

  为推进东营市肉羊产业技术服务平台建设,解决规模化标准养殖、疾病防治、疫情防控等技术难题,在前期沟通的基础上,近日,聊城大学科技处处长赵建立、副处长滕谋勇及农学院3名专家到东营市就肉羊产业发展状况考察调研。

  上午,赵建立处长一行到盐窝镇肉羊养殖展示厅参观,了解盐窝镇肉羊养殖产业规模、养销方式、产业布局及标准化养殖基地建设状况,赴盐窝镇肉羊养殖大村——鲍王庄村和后邢村进行调研,与养殖大户面对面,实地察看羊舍建设,了解规模化养殖的种羊繁育、饲养标准、疾病防治、粪便处理等问题,与村领导、养殖户座谈交流,征集养殖过程中亟待解决的技术难题。

  下午,研究院管理中心领导及处室负责人与赵建立处长一行座谈交流,双方围绕盐窝肉羊产业的发展进行了充分讨论与交流。针对盐窝肉羊养殖存在技术体系不规范,智能化、自动化程度不高,疫情防控措施不强,产业层次低等问题,双方达成合作意向,充分发挥聊城大学的学科及人才优势,探索建立“高校+研究院+养殖户”合作模式,建设集规范养殖、疫情防控、信息咨询等为一体的智能化技术服务平台,助力东营市肉羊产业创新发展。

  据统计,截至2018年底,盐窝镇肉羊存栏70万只,年出栏180万只,产值约21亿元。盐窝肉羊养殖以育肥为主,“活买活卖”“买全国卖全国”,仅靠羊,养活了1.8万余人从事肉羊养殖、购销、运输、屠宰加工和兽药、饲料加工经营等相关产业。但是,盐窝肉羊养殖存在品种杂、养殖户多而散,缺少大型标准化养殖基地,产业链条不健全、层次低,生产经营方式落后,抗风险能力弱等问题,需要尽快提升产业集约化、规模化、标准化水平,建立专业化技术服务平台,加速肉羊产业转型升级。

  东营市政府党组成员、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管理中心主任孙波参加座谈会,并对技术服务平台建设提出指导意见,综合管理处处长魏景海、利津县盐窝镇镇长裴吉刚及经信办负责人参加调研、交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