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家中无人2岁孩子站窗边哭闹 民警现场表演助其脱险

2019-09-22 18:4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小倩 许加元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9月22日讯(记者 张小倩 通讯员 许加元) 21日,一对“心大”的父母将一个不到2岁的孩子独自留在家中,小女孩发现家中没人后哭闹着钻出防盗窗,非常危险。接到报警后,滨海民警现场就地取材拿着伸缩警表演起来,并联系上其家长后,孩子得以脱险。

  9月21日早9时10分许,基地分局玉苑派出所副所长付志刚在值班时接到报警称,在颐园小区有一名小女孩趴在防盗窗上一直在哭着找妈妈,情况十分危急。接到报警后,付志刚带着值班人员迅速赶到现场,看到一个光着身子的小女孩趴在二楼的防盗窗上,脑袋和身子偶尔会探出来,如果踏空跌落下来会十分的危险。民警连忙和她聊天询问家长情况,经现场群众反映,孩子还不到2岁,家人早上都出门了,民警连忙和周围邻居电话联系到了孩子的妈妈张女士。

  孩子因为太小受到了惊吓,民警蜀黍说的话越多孩子反而哭的更加厉害了,付志刚连忙拿出单警装备里的伸缩警棍逗孩子玩,一会甩开变长,一会收起变短,像变戏法一样,孩子的注意力一下被吸引过来,不再大声哭闹,一会儿竟破涕为笑。就在此时,张女士也骑着电动车赶到了家里。民警和孩子几张迅速打开房门将孩子从窗户上抱下来,孩子只是身上被刮蹭了皮外伤,还好没有其他危险。

  经询问,张女士说,因为早上着急给大女儿开家长会便离开了家,但走时以为大女儿也在家里便匆忙出了门,没想到竟是小女儿自己在家。民警告诫张女士要加强对孩子的监管,不能擅自将孩子独自留在家中,张女士对民警的救助表示感谢,并表示今后将加强对孩子的看管。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