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尚武太极茂亮馆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汇报演出

2019-09-28 20:3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艺霏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9月28日讯(记者 王艺霏)9月28日上午,东营尚武太极茂亮馆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汇报演出。参演学员皆为参加过省市太极拳赛的冠亚军、太极精英队。东营市武术运动协会主席迟洪格、东营区武术协会主席常光明前来观看。

学员展示太极拳

分组展示太极拳

学员们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在演出前,大家一起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边唱边挥舞着手中红色的国旗以表达对祖国的祝福。随后,学员们依次上场,表演陈式太极实用拳法、太极十三式、81式、武当剑、太极刀、太极推手等招式,吸引路人驻足观看。一位学员在表演完节目后说道:“今天能用我们喜爱的武术向祖国表达爱与祝福,我感到很荣幸,希望我们的国家繁荣昌盛,越来越好。”

全体学员表演太极拳

  据了解,太极拳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集颐养性情、强身健体、技击对抗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结合易学的阴阳五行之变化,中医经络学,古代的导引术和吐纳术形成的一种内外兼修、柔和、缓慢、轻灵、刚柔相济的中国传统拳术。太极拳不仅有良好的健身作用,而且有防身御敌的技击作用。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