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企业家座谈会企业家发言摘录

2019-09-29 18:5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蔡文龙 于中平

    华泰集团李建华:建议市委、市政府在打造“黄河入海 我们回家”旅游品牌过程中,要充分发挥我市丰富旅游资源,推动工业旅游发展。要注重管理提升和效益提高,加强年轻人才培训,建设高素质的企业人才队伍,为企业发展奠定人才基础。要把安全环保放在首位来抓,将绿水青山理念与企业发展相结合。

  利华益集团徐云亭:企业要创新发展模式,加快转型升级,持续打造特色发展之路。坚持石化主导产业不动摇,推进炼化一体化,持续做大做强石化产业。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积极推进企业上市,不断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海科集团杨晓宏:海科集团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加强企业员工培训,瞄准行业顶尖人才,加强人才工作,加快项目建设和制度运营,促进了企业持续发展。建议加强我市企业创新能力建设,加大世界500强企业招商力度,加快企业上市步伐,推动企业发展。

  蓝海集团张春良:做事情专注才会专业。蓝海集团坚持酒店主业,打造自己的酒店模式,得到了不断复制,逐步形成了集团“一体两翼、多元发展”的格局。目前全市经济工业比重大,建议对经济结构做调整,增加第一、第三产业比重,农业推进品牌建设,服务业特别是旅游业增强体验性,同时要积极改善融资环境,破解企业融资难题。

  新发药业李新发:建议市委、市政府一方面在引进人才方面出台政策措施,确保人才引得来,留得住。另一方面,针对我市高校偏少现状,持续推进人才培养。

  国瓷新材料张兵:公司的发展离不开创新和人才。当前,东营区域交通相对落后,缺少综合性大学,人才政策相对缺乏吸引力,建议市委、市政府在人才政策方面给予支持。

  胜利新大集团吴永太:下一步,胜利新大集团将引进高端设备和国际领先工艺,不断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加强企业发展融资平台建设,围绕开发区新材料产业园规划,持续加大项目资金支持,加强科技人才支撑,推动企业发展。

  德仕集团崔仕章:东营是典型的石油资源型城市,发展石油服务行业优势明显,建议给予政策支持。在高成长企业培育方面,给予实际的政策支持,使其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在企业融资方面,考虑由产业龙头企业牵头,打造融资平台,破解融资难题。在人才方面,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建设吸引人才和发挥作用的平台。

  赛轮股份袁仲雪:目前,集团与一汽集团等合作建设的华东智能网联汽车试验场项目已经正式签约,项目正在推进中。建议政府加强集团广饶厂区周边市政配套设施建设,破解雨季排水不畅难题。下一步,东营要积极引进高新技术产业,加强科技支撑,推动轮胎产业高质量发展。

  众成地产董建华:建议加强规划引领提升城市品质,改善人居环境,做出东营城市特色。要保持整体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加强营商环境打造,引领房地产企业诚信经营、提升产品品质和服务质量。

  东营康华海洋科技张强:我们之所以来东营投资,一方面看好东营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区位优势和发展前景,另一方面被东营积极健康的营商环境所吸引。东营的大闸蟹和贝类资源非常丰富、独特,但其价值远没有被充分开发。下一步,将持续推进公司黄河口大闸蟹产业项目和海洋牧场项目的发展,与文化旅游、海洋产业结合,形成特色品牌。

  山东华盛橡胶张玉亮:建议支持本地传统优势企业做优做强,加快企业技术改造,享受优惠政策支持。针对重点本土轮胎制造企业开展培育,推动企业提高科研能力,多措并举支持民营轮胎企业发展。尊重“工匠精神”,促进企业人才培养,实现企业健康成长。

  富海集团罗冰:面对当前全省地炼整合的大形势,企业要加快炼化一体化,延伸产业链,加快转型升级,积极发展高端石化,不断提高企业竞争力。目前东营石化产业研发不足,自主创新缺乏,人才不足,建议鼓励企业研发,给予政策资金支持。(发言整理:蔡文龙 摄影:于中平)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