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新民到驻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服务队联系企业走访调研

2019-09-30 14:15: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9月26日下午,市政府秘书长郭新民同志带领市政府办公室相关科室同志到驻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民营企业服务队联系企业调研走访。

  郭新民同志一行实地查看山东海慧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和山东汇佳软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进行了座谈。在海慧环境科技有限公司,针对进入秋冬季后大气污染问题,郭新民秘书长详细了解了企业在技术研发、产品生产、市场销售、治理水平等方面的情况,看好企业和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合作前景。他提出,生态环境治理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必须有高水平的科研团队和治理方案来支撑,通过统筹发展的方式加以解决。东营市正面临着转型升级的压力,化工等高污染高能耗的产业必须以创新为导向,建设生态环保监测体系,从生产环节介入,不断改进工艺,减少污染排放。服务队应当从企业需求着手,为企业在技术革新、人才引进、产品推介、政策扶持等方面牵线搭桥,助力本地环保企业发展。

  在汇佳科技,郭新民秘书长了解了校园安全产品在东营市的应用情况,对汇佳科技自主研发创新的发展理念表示了肯定,了解企业在发展转型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需求,征求企业对东营市政策落地、机关单位工作效率、“企业直通车“等营商环境的看法,同时仔细询问了企业家对目前东营市政策制定及营商环境打造的意见建议。他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改善营商环境,为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今年更是建立了政府解决企业难题直通车制度,企业在遇到困难时,可以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解决,政府将及时研究解决企业难题,加快民营企业政策落实。东营市大数据局是市政府办公室的挂牌机构,具体承担大数据工作的业务部门将从全市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角度推动大数据和实体经济的融合发展。同时,对符合全市产业优化升级方向、有发展前景的民营企业予以针对性扶持,推动数字经济纵深发展。

  郭新民秘书长对驻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民营企业服务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服务队要继续强化与企业的沟通,研究企业所在行业对应的扶持政策、鼓励企业多通过“企业直通车”等相关途径反应诉求,认真梳理企业建议和诉求,尽快反馈相关领导及部门,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