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孤岛镇成功举办网格员应急救护知识培训班

2019-10-10 10:4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丽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0月10日讯(记者 陈丽伟)为增强网格员应急救护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减少因自然灾害、生产事故、突发事件造成的人员伤亡,10月8日下午,孤岛镇网格中心、镇卫生院联合开展网格员应急救护知识培训班。

  培训中,镇卫生院医师为全体网格员仔细讲解了120急救电话的科学拨打方法、心肺复苏术的完整操作步骤和自动体外除颤仪的正确使用方式,重点讲解了在实际救援中,如何抓住最有效的救援“黄金四分钟”来挽救生命。最后,培训医师现场指导网格员如何正确进行心肺复苏,手把手纠正学员出现的问题,确保人人操作标准规范。

  通过这次培训,多名网格员表示受益匪浅。随着网格员承担的重点工作任务越来越多,与居民群众直接打交道的时间也越来越多,安全教育急救培训显得十分重要,在遇到突发事件或意外伤害时能自救互救,以减轻痛苦、减少伤残,为挽救生命争取宝贵时间。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网格员的业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为接下来更好地开展网格化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