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28名市场监管特约监督员持证上岗!

2019-11-22 19:0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凯莉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1月22日讯(记者 刘凯莉) 11月21日,东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聘请了28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为特约监督员,这是健全和发展市场监管监督体系的一项创举,对加强政府部门勤政廉政建设,促进政府决策民主化、科学化具有重要作用。

  特约监督员可以通过参加东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有关工作发挥监督、咨询、联络作用,协助宣传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以及上级机关的工作部署和决定,沟通和促进同广大服务对象的联系,并为有关决策和涉及全局性的重大问题、重要工作提供咨询、建议和意见,协助加强依法行政和廉政建设。

  特约监督员有权利阅读东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有关文件和资料,参加有关工作和活动,了解有关工作、计划及执行情况,参加有关措施的制定和理论研讨,提出意见和建议。特约监督员有权利按照有关规定了解、反映和转递来信来访、检举、举报、申诉和控告,并就所转递、提供的举报线索和控告、申诉的办理结果提出查询,向有关部门及统战部门反映工作情况和问题。

  特约监督员有义务认真学习并遵守党的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接受东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领导,遵守工作纪律,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各项特约工作,反映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坚持实事求是,公正廉洁,尽职尽责,不谋私利,不徇私情。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