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人请注意!东营市开启严查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行动

2019-11-27 09:35: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张振

  近期,针对涉及电动车道路交通事故高发态势,东营交警启动了电动车交通安全百日整治行动。为规范餐饮配送行业交通管理,严厉打击外卖、快递员无牌无证、违反交通信号、逆向行驶等严重违法行为。

  近日,直属一大队组织警力,在市人民医院、银座商场、鲁班公寓等重点区域道路,采取警便结合、现场拖移等方式,对外卖、快递配送人员进行严查。此次行动,共暂扣摩托车9台,依法行政拘留无证驾驶5人,对车证不符、不戴安全头盔、无牌等违法行为,也进行相应处罚。同时,对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违法载人等重点违法行为人进行教育劝导。

  为了提高广大道路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东营交警面向社会开展“交通违法随手拍”活动。网友可将手机、行驶记录仪等拍到的交通不文明行为、违法行为照片、视频,发送给东营交警。

  参与方式分为微博参与和微信公众平台参与。关注微博账号@东营交警,将您拍到的交通不文明行为、违法行为私信留言给我们。发布微博时插入话题#曝光台#@东营交警,将您拍到的交通不文明行为、违法行为图片或视频发布微博。或关注微信公众号“东营交警权威发布”,点击右下角加号,将手机拍摄的照片、行车记录仪中导出的视频或者视频截图上传。

  开展此活动目的在于提高广大道路交通参与者的安全出行意识,让更多的人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活动开展以来,网友踊跃参与,交警对每条举报都会认真整理,选取有代表性的集中进行曝光。需要注意的是,“交通违法随手拍”必须在确保自身不违法、安全的前提下进行,驾驶过程中不允许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