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东营民生答卷|打造5公里充电圈 东营新增15座电动汽车充电站

2019-12-02 18:3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丽伟 李娜娜

  编者按:搭建交通数据融合应用平台,建设交通信号联网协调控制系统;整治中心城内涝,改造46处积水点;贯通城区部分道路……民生实事是城市建设的重要载体,一件件民生实事的落地,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2019年年初,东营确定了将重点办好13件民生实事。即日起,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2019东营民生答卷”系列报道,对这13件民生实事的落实情况跟进报道。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2月2日讯(记者 陈丽伟 李娜娜)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如何方便、快捷、安全地给电动汽车充电成了难题。为满足新能源汽车的充电需求,2019年东营市新增了15座电动汽车充电站,目前已全部投入使用,有效提升了市民绿色出行的服务水平。

  新增15座电动汽车充电站 缓解“充电难”问题

  2019年东营供电公司投资3700万元,从5月份开始建设的15座电动汽车充电站截止到11月30日已全部建成投运。“我从河口来东营办事,走到这附近车子电不太够了,正好看到人社局院里有个电动汽车充电站就过来了。”正在东营市南一路人社局充电站给汽车充电的市民宗先生说。

  东营供电公司营销部智能用电专工王鹏程告诉记者,2019年之前,东营供电公司累计建设充电站43座,其中城区公共充电站33座,公交充电站3座,高速路充电站4座,专用充电站3座。“之前建设的这些充电站在河口、利津、垦利、广饶等地都有分布,但仍然存在站点偏少,分布不均匀的情况。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推广,这些充电站的数量是远远不够的。”

  此次新增的15座电动汽车充电站中,城区公共充电站14座,包含4车位公共直流快速充电站9座,8车位公共直流快速充电站4座,16车位公共直流快速充电站1座,以及公交专用充电站1座。目前,中心城核心区基本能实现充电站5公里充电服务圈,同时实现县区充电站全覆盖,基本能满足新能源汽车的充电需求。

  e充电APP实时监测充电站位置 扫码缴费更加便捷

  “手机上下载e充电APP,打开就会显示附近的充电站位置,一键导航就能到达。充电、缴费也能在App上完成,非常方便。”王鹏程向记者介绍,此外,还可以通过e充电车联网平台注册账号通过输入账号密码充电,或者购买车联网电动汽车充电卡刷卡充电。

  “现在充电半个多小时电量已经达到了80%,比在家里充快多了,最重要的是很安全,不用担心有什么安全隐患。”宗先生说。

  据统计,2019年东营全部充电站累计服务电动汽车78786辆次,充电电量300.33万千瓦时,减排二氧化碳2989吨,减排效应明显。“下一步东营供电公司将继续加大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力度,力争2020年建成中心城区核心充电服务圈,2021年实现乡镇全覆盖,为广大市民带来更好的充电服务。”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