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国资运营中心“三举措”加强国有资产管理

2019-12-03 18:0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杜小栋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2月3日讯(通讯员 杜小栋)国有资产作为行政事业单位履行职能的重要资源,加强管理对于减少资源浪费,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效能有着重大意义。为此,东营区国资运营中心通过强化依法管理国有资产、严格执行管理制度、加大培训力度三项举措促进了工作开展。

  严格依法管理国有资产。东营区国资运营中心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进行严格、有效的管理,同时大力宣传国有资产管理的意义,保证每一个单位工作人员都能够提升对国有资产管理的重视程度,齐心协力地开展工作,促进国有资产高效利用。

  严格执行管理制度。在管理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时,以现阶段所颁布的相关法规政策为依据,并充分考虑现阶段行政事业单位的实际情况,制定和完善管理制度、内部控制制度等,把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的各个管理环节有机结合,做到相互协调、相互制约,从而实现对国有资产管理内部有效控制。

  加大对资产管理人员的培训力度。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人员的专业素质水平对管理效果有着重大影响,东营区国资运营中心不断提升国有资产管理人员的专业素质水平,定期为资产管理人员开展相关培训,同时安排专业信息技术人员为开展现代信息技术培训,以促进相关人员综合素质水平进一步提升。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