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石景山区食品药品委员会与东营市签署进京食用农产品安全保障合作框架协议

2019-12-11 16:5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凯莉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2月11日讯(记者 刘凯莉为进一步加强进京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共同保障2022年北京冬奥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12月10日,北京市石景山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与东营市食品安全委员会根据“区域协作、基地保障、全程监管”的要求,在东营市市场监管局举行了《进京食用农产品安全保障合作框架协议》《食品安全区域联动协作机制建设协议》签约仪式。

  东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冯玉峰出席仪式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新聚主持签约仪式,东营市市场监管局、东营市自然资源局、东营市农业农村局、东营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为进一步了解东营市食用农产品、水产品、畜禽等产品,北京市石景山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参观了东营市惠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大闸蟹养殖基地,对蓝海逸园生态基地的进京食用农产品进行了核查,北京钟鼎楼食府有限公司代表现场与蓝海逸园基地签署了相关协议。通过签署协议,双方建立健全联席会议议事协调、信息共享、风险评估、联动执法、检测统一互认、不合格产品退出等机制,进一步畅通了东营市农产品进京渠道。

  近年来,东营市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系列部署,加强对食品安全工作的领导,扎实推进“双安双创”工作,全面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和能力,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食品产业转型升级稳步推进,产业集约化、规模化水平不断提升,这次签署进京食用农产品相关协议,对提升全市农产品品质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