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招双引"工作方案论证会召开

2019-12-16 10:46: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葛铸聪 张利波

  12月15日下午,全市“四项重点工作”和“九个三年行动计划”方案论证会第四场——“双招双引”工作方案论证会在东营会堂召开,按照“更专业、更精准、更协同、更高效”的要求,集体研究论证明年全市“双招双引”任务目标、重点工作和具体措施,进一步明确“干什么、为什么干、怎么干、谁来干”,在全市营造“抓招商、引人才、促发展”的浓厚氛围,推动全市“双招双引”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书记李宽端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志远主持论证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军,市政协主席陈泽浦等出席。

  论证会上,牵头市领导副市长冯艺东作为主汇报人,从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三个方面详细汇报了明年“双招双引”工作方案。随后,部分与会同志围绕工作方案特别是明年的主要工作措施、重点招商项目等提出问题,主汇报人或副汇报人作了解答,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目标任务,细化了工作举措。

  李宽端认真听取情况汇报和大家的论证交流,并就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讲了意见。他强调,“双招双引”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抓好“双招双引”,就是抓住了发展的“牛鼻子”。高度重视“双招双引”,努力营造良好氛围。把“双招双引”作为“一把手”工程,在人财物等方面予以重点倾斜,在考核奖励、干部使用等方面加大激励力度,着力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系对外开放”的良好氛围。创新理念方式,实施精准招商。解决好“双招双引”“凭什么”的问题,依托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通过搭建园区、创建平台、组建团队、设立基金,着力构建良好产业生态,实施产业招商、以商招商,增强对高端要素资源的聚集能力。充分发挥企业主体地位,积极加强与国有大企业集团的合资合作,招引战略投资者,推进企业混改,拉长产业链条,提升竞争力。在政策落实项目落地上下功夫。积极跟进政策,及时兑现政策,推动政策制定由政府“端菜”向企业“点菜”转变,最大程度保证政策效果和竞争力。强化部门协同,健全完善“要素资源跟着项目走”的要素保障机制,创新项目安评、环评等审批机制,提高服务效能,为项目落地、成长、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赵志远在主持讲话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双招双引”工作摆上突出位置,不断学习新理念新方法,进一步创优环境,充分发挥园区主战场和企业主体作用,全市上下“一盘棋”,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更加精准的举措推动“双招双引”工作实现新突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