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创新能力指数居国家创新型城市第52位

2020-01-03 16:1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娜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3日讯(记者 李娜娜)近日,国家科技部发布的《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监测报告》和《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评价报告》中显示,东营市在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指数排名中居全国第52位,排除计划单列市和省会城市后,东营市在地级市中名列第23位。

  目前,科技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共支持78个城市开展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78个创新型城市拥有全国85%以上的有效发明专利,培育全国80%以上的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发展成效显著,成为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关键节点。

  创新型城市根据自身科技基础、资源禀赋、产业特征、区位优势和发展水平等条件,探索适合的创新驱动发展道路,目前形成了以南京、广州、武汉为代表的8个科教资源富集型城市,以深圳、无锡、常州为代表的22个产业技术创新型城市,以杭州、长沙、成都为代表的13个创新创业活跃型城市,以苏州、昆明、贵阳为代表的10个开放协同创新型城市,以湖州、太原、马鞍山为代表的19个支撑绿色发展型城市。

  2018年4月份,东营从全国51个申报城市中脱颖而出,成为科技部、国家发改委支持建设的17个创新型城市之一。获批后,委托专业机构高质量编制了《东营市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工作方案》,成立了工作专班,着力推进创建工作,印发了《2019年东营市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工作要点》,聘请专业机构开展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课题研究,目前正在修改完善《东营市创新型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进一步明确东营市创建工作思路、具体目标和各部门的职责任务,确保各项创建任务稳步推进,力争科技创新有力支撑经济、社会、民生发展,使创新成为引领城市发展的第一动力。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