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3人被授予“东营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先进分子”荣誉称号

2020-01-04 17:0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4日讯 见义勇为,抒写正义力量,彰显人间温暖。近年来,广饶县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见义勇为精神,涌现出了许多见义勇为的个人和群体,为平安广饶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近日,东营市2019年度见义勇为事迹通报会议在东营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广饶县大码头镇许学清、花官镇代秀贵、县实验中学教师巩珊珊3人被评为“东营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许学清不顾个人安危 浓烟滚滚中挺身而出

  2019年6月25日下午1:30左右,广饶县码一村村民不小心点着麦茬,引发火灾,农田里刚刚长出了3寸高的大片玉米苗,马上就要葬送在大火中。发现险情后,许学清二话不说,开着自家的铲车就去救火。由于火势较大,他被猛烈的浓烟呛得咳嗽不止,却还坚持开着铲车继续铲土灭火。风势越来越大,火越烧越旺,火势逐渐变得无法控制。

  救火过程中,许学清顾不得自己的安危冲在最前面,丝毫不吝惜在火势中因高温自燃而报废的铲车。为了在消防车赶到之前尽量控制火情,许学清一心救火,全然不知自己的鞋子已被烤焦,嗓子也早已无法发声,就连头发都有部分已被烧焦。在他忘我的努力控制下,消防队员赶到后成功将大火扑灭。

  这种临危不惧、舍己为人的英雄气概,心系社会、关爱他人、勇于奉献的高尚情操,书写下的,是新时代榜样的力量。

  代秀贵台风中救助落水母子

  2019年8月“利奇马”台风登陆东营,16日下午五点半,强降雨后的广饶县草桥北村,庄稼地里积满了水,50岁的刘玉梅骑着电动三轮车带10岁的小儿子去地里查看排水情况。走到一道排水沟旁侧的斜坡时,由于坡体泥泞,刘玉梅的车怎么也上不去,她索性让儿子掌着把,自己则从后边推车。

  就在这时,孩子不小心触动了电动车把导致电动车加速,连车带人扎进了深水沟,母子俩陷入险情!紧急关头,玉禾田环境集团广饶分公司环卫工代秀贵恰巧路过,他毫不犹豫地跳进水沟里,一把抓起男孩,将他拖到对面一侧的水草上,接着又反身去拉起刘玉梅。

  在生命面临危险的关键时刻,代秀贵临危不惧、挺身而出,不顾个人安危,勇敢地跳入深不可测的水沟中救人。面对自己也可能会有的生命危险,他说:“当时根本没想别的,就想赶紧救人!” 

  巩珊珊救助摔倒老人 “扶”出人心正能量

  2019年8月9日下午,与友人相约接人的行车途中,广饶县实验中学老师巩珊珊发现东方丽景小区东侧民安路人行道旁摔倒一位老人。她急忙将车辆掉头,上前查看情况。此时老人已经自己站起,但是额头流血不止,情况非常紧急。巩珊珊当即决定迅速与老人的家人联系,因为无法联系到其家人,又担心老人跌倒后的伤情严重,巩珊珊便将老人送到就近的诊所治疗。

  经过诊疗,确认了老人伤情没有大碍,即使老人一再说可以自己回家,巩珊珊依旧坚持与友人一起将老人送回家中,才放心离开。

  见到倒地老人,毫无顾虑上前救助,巩珊珊这一“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正气与善意,这样的善行义举,激励着每一个人,温暖着每一颗心。

  危难时刻,他们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演绎了英雄本色。险要关头,他们大义凛然,以无畏之举诠释了勇毅精神。他们用行动彰显了广饶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了传统美德和时代强音。广大干部群众要以他们为榜样,大力倡导、积极支持见义勇为行为,凝聚和传递崇尚正义、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强大正能量,让见义勇为、见义智为精神蔚然成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