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立②王雪雯:期待更美好的自己

2020-01-06 13:4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欣

  编者按:2020年,第一批90后已经30岁了,作为社会和家庭的中坚力量,被赋予了太多的责任和期许。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推出“三十而立”人物群像系列报道,听听那些1990年出生的人们的生活感悟。

  【人物卡片】

  姓名:王雪雯

  出生日期:1990年10月24日

  职业:

  人生关键词:期待更美好的自己

  致十年后的自己:以梦为马,不忘初心,享受生活。

  大张伟曾经说过,衰老是无法扭转的,所以要摆正心态,让自己快乐。这也是王雪雯的生活态度。

  2014年来到东营市实验幼儿园的王雪雯,目前担任中六班老师。这30年的人生里,王雪雯最大的收获就是能成为孩子们的“摘星人”。工作6年,和孩子们朝夕相处,那种感情是无法言喻的。

  人家都说,幼师是孩子一生中留不下姓名的。但在孩子们快毕业时,王雪雯还是去问了他们,“你们会记得我吗?”孩子们回答是“当然会”、“肯定会”、“必须会”,一个个使劲点着头,表示自己的决心。这让王雪雯既感动又暖心,“我感觉孩子们的眼中有星辰。”

  30岁是新的开始,对于去年刚结婚的王雪雯来说,现在没什么后顾之忧,所以她将更多的精力放在工作上。“工作是为了更好的生活,是生活的一部分,占在生活中的比例或大或小,要看自己的平衡和取舍。”王雪雯认为,不如去提高工作的效能,利用一些方式达到自己想要的生活。踏实下来,更好地沉淀自己。(记者 李欣)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