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善助学成立九周年庆祝活动举行2019年帮扶困难学生165人

2020-01-05 19:0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丽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5日讯(记者 陈丽伟)1月4日晚,“益路芳华 感恩有你”千善助学九周年年会在黄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500多名爱心人士欢聚一堂,现场汇聚成爱的海洋。

  活动现场,除了精彩的节目表演外,千善助学突出贡献奖、最美千善人、爱心大使等奖项获得者以及爱心企业代表上台领取证书和奖牌。

  2019年,千善助学深入贫困学生家庭40多次,考察贫困学生家庭300多个,帮扶困难学生165人,通过了解每个寒门学子家庭情况、贫困原因,制定相应的帮扶措施;开展学生志愿服务活动127次,活动内容涉及公益绘画比赛、社区卫生保洁、户外研学、知识技能培训,培养了孩子们的良好品德,帮助他们了解祖国灿烂的历史文化。

  截止到2019年,千善助学共给1800多名学生提供不同形式的帮助。千善助学志愿服务内容从助学领域扩大到了敬老、扶贫、帮困、关爱老兵,成为东营志愿服务的中坚力量。

  千善助学成立于2011年,是在东营市民间组织管理局正式注册的公益组织。千善助学先后在云、贵、川、西藏及省内的东营、潍坊、临沂、淄博、济南等地捐资助学,为山区学校购买体育器材、共建爱心书屋;为家庭贫困学生搭建起助学平台。从临朐山区到云贵高原,从爱心助学到各种公益活动,都留下了千善人的身影。

  “我永远忘不了孩子们渴望上学的眼神,我们要让真正需要帮助的孩子得到帮助,让爱心人士的付出有价值。”千善助学理事会会长薄其勇介绍,如今随着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助学中心的组织和管理也越来越严格透明。每个列入帮扶范围的学生,都经过千善助学的志愿者上门认真考察。在确认情况属实后,千善助学为其联系爱心人士,通过“一对一”的形式进行帮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