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新婚姻登记处首次对外办公迎来“开门红”

2020-01-07 19:2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记者 尹国静 颜梦雨 任丽丽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7日讯 (记者 尹国静 见习记者 颜梦雨 通讯员 任丽丽)1月3日,广饶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整体搬迁至广饶县市民服务中心二楼。1月6日新大厅正式开始对外办公,办理婚姻登记60对。

  搬迁后的婚姻登记处第一天对外办公就迎来了“开门红”,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坐满了服务大厅。现场工作人员引导群众办理相关业务,同时群众也可以选择根据婚姻登记处提供的办事指南提前准备所需材料,了解办理流程。据统计,新婚姻登记处1月6日共办理婚姻登记60对,包含结婚登记7对,离婚登记5对,补领结婚证48对。

  “我们特意赶在新婚姻登记处开始使用这天来办理结婚登记,也讨个好彩头儿。这个地方交通便利,非常好找,办理登记也很方便,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很好,没有一会儿我们就拿到结婚证了。”刚办理完结婚登记的两位新人向记者展示了他们的结婚证。

  新婚姻登记处设有婚姻登记大厅、候登区、填表区、颁证室、收养办公室、档案室、婚姻家庭辅导中心,各个区域划分明确。办公区配备有微机、打印机、复印机,群众可以免费办理登记业务。同时新大厅使用的身份证号码阅读器、自动化排队叫号机,启用的新叫号系统和评价系统,优化了服务流程。整个服务大厅装饰简洁却不失喜庆,颁证室宽敞明亮,方便了新人在里面拍照。婚姻辅导中心单独设置,布置温馨,为群众提供了人性化服务。

  迁址后的婚姻登记处突出了“一窗受理”的办公模式,不仅专门制作了结婚登记、离婚登记、补领婚姻登记办事指南版面,群众可直接根据指南明确办理所需材料、了解办理流程。而且,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当事人只需带齐证件,即可在婚姻登记大厅办完所有登记业务,实现了即时办结,在方便群众的同时更好地提高了服务效能。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