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立④段芮娇:不畏艰险 一直向前

2020-01-07 16:1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江潇

  编者按:2020年,第一批90后已经30岁了,作为社会和家庭的中坚力量,被赋予了太多的责任和期许。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推出“三十而立”人物群像系列报道,听听那些1990年出生的人们的生活感悟。

  【人物卡片】

  姓名:段芮娇

  出生日期:1990年2月28日

  职业:高级面点师

  人生关键词:不畏艰险,一直向前

  致十年后的自己:愿在意的一切都安好

  段芮娇17岁进入蓝海职业学校学习面点制作,期间取得了不少成绩,她于2019年来到柴火居工作,目前是一位面点师。

  “之前并不是很在意年龄,但突然在一个节点上意识到,我怎么就30岁了?感觉还没有好好生活过。”段芮娇笑着说。虽然时间的流逝让段芮娇有点措手不及,但她仍然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坦然面对接下来的一切。

  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有不少人都协调不好工作和生活的关系,常常会顾此失彼。段芮娇认为,工作和生活就像爱情和婚姻一样,是相辅相成、不可分割的。她坦言:“工作就是为了生计,而任何人的生活都是离不开生计的,这两者缺一不可。”

  今年刚刚30岁的段芮娇已经是一个6岁孩子的母亲了,对她而言,嫁了一个好丈夫,生了一个可爱的宝宝,拥有一个美好的家庭是这30年来最幸福、最难忘的事情。“听到儿子第一次叫妈妈的时候,很激动,也有点心酸,从那一刻开始,我才觉得自己真的长大了。”

  对于未来的规划,段芮娇希望自己能够更加成熟,更好的去承担自己的责任,做一个好妻子、好妈妈、好女儿。她相信,自己选择的路,踏踏实实的去走,就一定会有好的结果。(记者 江潇)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