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立⑥曹明旭:付出才会杰出

2020-01-08 16:0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欣

  编者按:2020年,第一批90后已经30岁了,作为社会和家庭的中坚力量,被赋予了太多的责任和期许。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推出“三十而立”人物群像系列报道,听听那些1990年出生的人们的生活感悟。

  【人物卡片】

  姓名:曹明旭

  出生日期:1990年84

  职业:公务员

  生关键词:付出才会杰出

  致十年后的自己:别忘了当初自己为什么而出发

  毕业于大连海事大学的曹明旭,2016年来到东营海事局,目前在综合办公室,从事装备和后勤管理,以及内部安全保障性工作。

  “父亲给我取‘明旭’这个名字,是希望我作为男孩子,能够积极阳光。幸运的是,在过去的30年没辜负父亲的心意。”本来以为30岁很遥远,但不知不觉已经到了而立之年。30岁,就应该能独立承担自己应承担的责任,并确定自己人生目标与发展方向,曹明旭认为这些在自己30岁之前已经做到了,所以已经做好准备迎接30岁的到来。

  在过去的30年里,曹明旭收获了自己喜欢的工作,收获了爱情和家庭。当进入海事大家庭,脱下校服穿上海事制服时,他真切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第一次随海巡船出海巡航,与浪花和海鸥为伴,是让他十分难忘的经历。

  曹明旭说,工作与生活在本质上是互相促进、互相依赖的,工作为了更好的生活,而快乐生活可以促进更加成功地工作。生活中需要多一些情趣,工作中需要多一些乐趣,只有踏踏实实工作,才能实实在在的生活。(记者 李欣)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