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立⑦王燕红:不忘过去 展望未来

2020-01-08 16:3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江潇

  编者按:2020年,第一批90后已经30岁了,作为社会和家庭的中坚力量,被赋予了太多的责任和期许。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推出“三十而立”人物群像系列报道,听听那些1990年出生的人们的生活感悟。

  【人物卡片】

  姓名:王燕红

  出生日期:1990年6月28日

  职业:医生

  人生关键词:不忘过去,展望未来

  致十年后的自己:内心充实,永不后悔

  王燕红2018年研究生毕业后,入职东营市人民医院,目前是一名急诊科医生。

  “我还是挺在意年龄的,因为我毕业比较晚,等我参加工作时,身边的同龄人都已经工作多年,成家立业,而自己刚从学生身份转换到社会人的身份,会感觉有些落后,有些焦虑。”王燕红说。

  “作为医生,尤其是急诊科医生,真的比较忙,需要投入很多时间精力,有时候上完夜班会有些力不从心,明显感觉到跟之前熬夜时不一样了。”虽然对年龄有些焦虑,但是王燕红心态很平稳,她认为既然年龄不能随人意改变,那就从体力上下功夫,经常去跑个步、健个身,做好准备迎接30岁这一人生重要时期。

  王燕红平时工作很忙碌,一年多来经常会加班,有时候会觉得对不住父母,没能回家陪陪他们。在新的一年,王燕红坦言想要做些改变:“希望从2020年开始好好计划,协调好工作和生活的关系,拿出更多时间陪陪父母亲人、与朋友多联系,尽量做到劳逸结合吧。”

  对王燕红来说,最难忘的时候是去人民大会堂听学术泰斗们做报告。“那时我第一次感觉到,在我们每天花大量时间精力追逐金钱、名利、消费、享受而又天天抱怨的时候,真的有一群人是不在乎这些的,他们天天泡实验室,天天重复复杂的工作而不知疲倦。”王燕红希望自己也能像那些学术泰斗一样,为了梦想不断努力、永不停歇。

  谈及未来,王燕红希望自己做事情能够更有规划,有时间去陪陪家人,并且当自己回首过去时,能够做到不后悔,无愧于心。(记者 江潇)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