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口生态旅游区正式确定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2020-01-08 20: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唐梦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8日讯(记者 唐梦琳)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一则公告,确定22家旅游景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山东省东营市黄河口生态旅游区名列其中。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和《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经有关省(区、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推荐,文化和旅游部按程序组织综合评定并于2019年12月31日完成公示,确定北京市海淀区圆明园景区、山东省东营市黄河口生态旅游区在内的22家旅游景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黄河口生态旅游区拥有“河海交汇、新生湿地、野生鸟类”三大世界级的旅游资源,万里黄河在这里注入渤海,造就了雄奇壮美的黄河三角洲。这里是鸟类的“国际机场”。区内鸟类资源丰富,珍稀濒危鸟类众多,共有鸟类368种。区域内有国家一级保护鸟类丹顶鹤、东方白鹳等12种,国家二级保护鸟类灰鹤、大天鹅等51种,是东北亚内陆和环西太平洋鸟类迁徙重要的“中转站”、越冬地和繁殖地,被誉为“中国东方白鹳之乡”和“中国黑嘴鸥之乡”。新生湿地自然植被区在这里长势喜人。区内植物685种,代表物种有刺槐、旱柳、柽柳、芦苇、盐地碱蓬等;国家二级保护植物野大豆43平方公里、天然芦苇270平方公里、天然草地120平方公里、天然柽柳灌木林150平方公里,植被覆盖率约55.1%。这里拥有成片上万亩的红地毯以及人工刺槐林。是我国及世界上研究河口新生湿地生态系统形成、演化及发展规律的极佳场所。

  “河海交汇”、“新生湿地”和“野生鸟类”三大品位好、体量大、价值高的旷世奇观资源,具有独特的旅游资源禀赋和不可复制性,是独一无二的世界级旅游资源。拥有国际重要湿地、国家级示范自然保护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山东省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中国六大最美湿地等多项桂冠,具有重要的文化、艺术和科研价值。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