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今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笔试报名截至12日16时

2020-01-09 14:37: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李红佳

  2020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将在2020年3月14日举行。1月9日起开始报名。

  要求报考者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户籍或在读学校或居住地在东营市辖区内的中国公民。申请幼儿园教师资格,应当具备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申请小学教师资格,应当具备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申请初级中学、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文化课、专业课教师资格,应当具备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申请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应当具备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及以上学历,并应当具有相当助理工程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者中级以上工人技术等级。符合学历层次要求的普通高等学校三年级(含)以上学生,可以报名参加本次教师资格考试,其他年级在读生不得报名。普通高等学校三年级(含)以上学生指在读普通全日制3年级及以上专科、本科学生,在读普通全日制专升本本科生、研究生。其中,初中入学的“3+4”本科生、“三二连读”和“五年一贯制”专科生的年级按转段高等教育后即注册高等教育学籍后起算。此外,还要求符合教师资格认定的其他条件,如思想品德鉴定、身体条件、普通话水平等方面的要求。

  1月9日至12日16时,考生可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http://ntce.neea.edu.cn)进行网上注册。户籍或在读学校或居住地在东营市的考生方可选择东营市为应试考区。1月9日至13日16时,由考区安排专人对考生网上报名提交的信息进行网上确认。考生务必及时核对并修改填报的信息,一旦通过确认,所有信息不得更改。未通过确认的考生,要及时根据备注项要求更正信息,提交后重新接受确认。特殊情况,如果反馈结果要求进行现场确认,考生可联系所在县区、开发区招生考试机构,进行现场确认。

  通过确认的考生须在2020年1月14日24时前,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进行网上缴费。

  3月9日至13日,考生可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报名系统,下载并打印准考证。本次笔试成绩查询开放日期为4月16日,考生可通过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进行查询。

  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笔试成绩全国有效。在外省取得合格成绩的考生,在满足我省报考条件的前提下,合格科目在有效期内可免予考试。笔试单科合格成绩2年有效,在有效期内可多次使用;教育部考试中心为笔试、面试均合格的考生提供《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有效期为3年。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应届毕业生可在毕业前的最后一个学期提出认定教师资格申请,取得毕业证书后,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在有效期内且符合教师资格认定的其他条件的,方能认定相应教师资格。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超过有效期的,需重新参加考试。

  目前,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一年举办两次,上半年和下半年各一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