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立(11)张超:做有心人

2020-01-09 14:4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欣

  编者按:2020年,第一批90后已经30岁了,作为社会和家庭的中坚力量,被赋予了太多的责任和期许。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推出“三十而立”人物群像系列报道,听听那些1990年出生的人们的生活感悟。

  【人物卡片】

  姓名:张超

  出生日期:1990年1月20日

  职业:检验师

  人生关键词:做有心人

  致十年后的自己:希望自己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张超2015年9月来到东营市中心血站,目前在血站检验科负责血液安全核查,确保受血者用血安全。

  “年龄只是数字,又何必太在意。如果一个人心智不成熟,即使年龄到了也不够老练。相反,如果时刻保持着拼搏奋斗的心,即使年龄大了,也有年轻一般的活力。”对于30岁,张超有自己的见解,而立之年是社会的中坚力量,一定要鼓起干劲,砥砺前行。

  现在通讯如此发达,生活或多或少会和工作联系在一起。况且张超的职业性质决定了当患者急需用血时,要第一时间赶到工作岗位,确保血液安全。“但我会尽量把工作和生活区分开来,营造更好的工作生活环境。”

  能够在一个和平的国度接受教育,来到工作岗位为无偿献血做事,对张超来说很值得骄傲。当看到一个个爱心人士撸起袖子献出涓涓热血的时候,他内心无比感动。

  对于未来,张超认为首先要立足本职岗位,做好自己分内的事。在工作之余要不断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让自己更进一步。在生活中扮演好自己的每一个角色,做一个好儿子、好丈夫、好父亲。同时,希望自己在工作中有上进心,在社会上有爱心,对父母有孝心,对爱人有真心,对孩子有慈心。(记者 李欣)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