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夜东营一男子落水 4名民警“搭人梯”救人

2020-01-09 17:5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丽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9日讯(记者 陈丽伟)1月7日晚,一男子落入东营垦利永丰河,因男子被冻得几近麻木,无法用绳索施救,情急之下,处警的4名民警通过“搭人梯”的方式将男子成功救上来。

  1月7日晚19时56分,垦利街道派出所接到报警,有人在永丰河某处落水,急需救助。“尽量快点、尽量快点,时间长了怕是会把人冻坏了……”接警后,派出所当日值班的王林渊带领出警组迅速赶往现场,一路的催促、一路的疾驰。由于事发现场车辆无法进入,王林渊与出警组其他人员一起,带上救生衣、救生圈,一路边喊、边跑、边找,终于在距离停车地点约五六百米的河岸边听到了微弱的呼救声。

  循着呼救声,王林渊等人靠岸寻找,最终发现了站在冰冷河水中瑟瑟发抖的一名男子。只见该男子双手上举、全身牢牢的贴在河岸上,全身抖得厉害。

  雪后的堤岸异常的湿滑,旁边没有任何攀附物,这给救援带来了非常大的麻烦。“我们把绳子扔给你,你把绳子系在腰上,我们拉你上来……”然而,当事人已经冻得接近麻木,就连简单的接绳索、系绳索的动作都难以完成。出警人员缓缓靠近岸边,极力的伸手,仍然够不到当事人高举的双手……

  河水温度较低,如果不及时将人救出,后果……难以想象!这可急坏了出警人员。“搭人梯!”王林渊与出警人员迅速商定了新的救援方案。4名出警人员2人一组,由其中两人分别拉着另外两人的腿,将对方缓缓的向河道里面送去,而另外两人则分别去拉当事人的两只手。“再放一点……再放一点……好了好了,够到了!1、2、3……往回拉!”终于,出警人员拉到了当事人的手,4人共同努力,将当事人成功拉上了岸。

  “先把他抬到警车上暖一暖……”看着浑身湿透的男子,王林渊与其余3名出警人员合力将该男子抬到了警车上,并把车上的暖风开到了最大,直到这时,他们悬着的心才算彻底放下了!

  待120急救车赶到后,出警人员协助医护人员将落水群众送往医院接受救治。经医务人员检查,落水群众身体无大碍,现已恢复。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