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东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月”系列活动即将开启

2020-01-10 12:0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丽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10日讯(记者 陈丽伟)1月10日上午,记者从市文旅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0年东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月”系列活动将于1月14日在东营市雪莲大剧院正式开启。

  本次“非遗月”系列活动作为2020年“黄河口之春”系列群众文化活动的一项,由中共东营市委宣传部、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各县区文化和旅游局、东营市文化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东营市文化旅游体育发展集团协办。

  本次活动将于1月14日在东营市雪莲大剧院盛大开幕,整场活动包括开幕式展演、非遗产品展、东营非遗“贺年会”县区展示周、全市旅游从业人员非遗培训班、2020黄河春龙庙会等内容。届时,市民、游客将观赏到震撼人心的非遗展演,品尝到流连忘返的非遗美食,体验到拍案叫绝的非遗技艺……在新春佳节之际为市民和游客奉献出激荡感官、震撼心灵的非遗盛宴。

  本次“非遗月”系列活动从腊月二十持续至二月二,为期42天,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黄河文化为宗旨,增强人民群众保护传承非遗的参与感、认同感和获得感,促进非遗旅游深度融合,助力“旅游富民”三年行动计划,打响“黄河入海 我们回家”品牌。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