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直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2020-01-10 09:47: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商雅雯 魏安栋

  1月8日下午,市直部门单位(第三组)党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聂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市侨联、市工商联等6个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述职。

  聂建军指出,各部门单位党组(党委)在市委坚强领导下,责任落实更加到位、问题导向更加鲜明、服务中心更加有效,干事创业氛围进一步形成。但在责任意识、基础工作、品牌打造等方面还存在不足。他强调,要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果,抓实抓好理论武装,抓住关键、学用结合,完善中心组学习制度机制;要突出抓好制度建设,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引导党员干部担负起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要高度重视支部建设,不断提升基础工作水平;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健全党建责任体系,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对述职对象进行述职测评。

  1月8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柳景武主持召开市直部门单位(第六组)党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等5名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参加述职。

  柳景武在点评时指出,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对抓好基层组织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各部门单位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抓好贯彻落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他强调,要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抓好理论武装,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要突出抓好政治建设,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引导党员干部担负起政治担当,起到示范引领作用。要高度重视支部建设,不断提升基础工作水平,擦亮机关党建工作品牌。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健全党建责任体系,切实发挥党建服务发展作用,把党建力量转化为推动东营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点评后,对述职对象进行了民主评议。

  1月9日下午,市直部门单位(第十组)党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戚思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退役军人局等6个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述职。

  戚思宇指出,各部门单位党组(党委)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各项工作整体推进、持续深化,抓基层党建氛围浓厚、聚焦问题精准发力、服务大局有力有效。但在工作中还存在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建品牌影响力不足、党建业务融合不够等问题。他强调,要坚持思想建设、理论强党,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改革的实际行动;要抓好政治建设,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深化过硬支部创建,规范提升支部各项工作;要扛起“第一责任”,进一步健全党建责任体系。

  市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对述职对象进行述职测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