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潍坊、滨州港口将实现一体化发展

2020-01-10 16:4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娜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10日讯(记者 李娜娜)10日,记者从“两会”上获悉,目前东营市全面完成港口整合各项任务,东营港务集团、广利港集团融入渤海湾港口集团。2020年,东营、潍坊、滨州港口将实现一体化发展。

  东营港区十万吨级航道建设方面,该项目总投资23.6亿元,主要进行航道疏浚、导堤建设,目前已完成导堤工程主体建设,预计2020年6月竣工。工程投用后,将与已建成的北防波堤、防潮堤工程形成16.4平方公里的“大环抱”港池,可建设5至10万吨级码头100余个,极大提升港口吞吐能力和竞争力。

  10万吨级泊位工程建设方面,东营港大型深水泊位补短板的4个10万吨级泊位工程全部开工,其中一突堤2个、北防波堤2个,总投资20亿元,预计今年年底前竣工。泊位投用后,东营港吞吐能力将增加1920万吨,有力提升大型船舶靠泊能力,增强油品化工品运输效率。

  25万吨级单点系泊码头工程项目方面,主要建设25万吨级原油泊位2座及相应的增压平台、海底输油管道和配套设施,总投资29亿元,主要承担东营及周边地市炼油厂进口原油的接卸,年设计吞吐量为3493万吨。目前项目正在推进用海和环评审批,其他立项前手续全部完成。

  小清河复航工程方面,目前工程已开工建设,广利港区连接小清河航道工程研究论证工作顺利推进,项目建成后,广利港将成为山东省河海联运的枢纽港口。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