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立(14)岳才硕:坚守岗位 守护万家灯火

2020-01-13 17: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江潇

  编者按:2020年,第一批90后已经30岁了,作为社会和家庭的中坚力量,被赋予了太多的责任和期许。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推出“三十而立”人物群像系列报道,听听那些1990年出生的人们的生活感悟。

  【人物卡片】

  姓名:岳才硕

  出生日期:1990年10月30日

  职业:电厂集控运行值班员

  人生关键词:坚守岗位,守护万家灯火

  致十年后的自己:不要留恋过去的高光与遗憾,把握现在,拥抱变化

  岳才硕2012年来到胜利发电厂工作,目前是一名集控运行值班员,对他来说,日夜颠倒的工作已是常态。

  今年的岳才硕就要在班上过年,他说:“我刚开始工作的时候,也听人讨论过该怎样协调工作与生活的关系,当时我还觉得工作和生活又不冲突,直到我结了婚,才发现要平衡二者的关系其实挺难的。”工作性质如此,岳才硕也只能多和家里人沟通,希望能够获得理解。幸运的是,岳才硕的妻子对他的工作给予了支持,“我们电厂负责整个油田的供电,很重要,容不得闪失,所以很感谢家人能够理解我,不给我压力。”岳才硕说。

  “我对数字不太敏感,刚上班的时候,我感觉自己离30还很遥远,看到那些老职工,我都好奇他们这些年是怎么过来的,结果一转眼的功夫,我也30了,这才发现其实时间并没有那么遥不可及。”多年的工作生涯中,岳才硕从中找到了自己的定位,发现了自己的优势,这些年来,他认为自己的表现还是无愧于心的。

  “在未来,我的工作可能和现在会有所不同,不过不管如何改变,我觉得自己都要做好该做的事,立足于岗位,在此基础上去学习更多的知识,了解更多的事物,拥有更广阔的视野。”岳才硕说。(记者 江潇)

初审编辑:zj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