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多部门联合开展校外培训机构“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活动

2020-01-14 18:0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娜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14日讯(记者 李娜娜)为进一步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管,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的办学行为,14日上午,东营市教育局、开发区教育分局联合东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到东营市经济开发区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活动。

  本次检查随机抽取了东营金思维教育培训学校、东营市小蜗牛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和东营艺星美术培训学校有限公司三所培训机构,主要检查各机构的资质资格及教师管理等方面情况。检查中发现某些培训机构对宣传的教师信息描述不准确、未悬挂在醒目位置,宣传广告超出审批服务内容,扩大宣传服务效果等问题。

  此次检查要求执法人员切实履职尽职,对照自己的任务清单,认真细致检查,检查结束后与相关单位对接存在的问题,并督促相关培训机构落实主体责任。同时,要求检查人员克服双随机带来的诸多不便,在规定的时间完成检查任务并及时上传相关检查结果。东营市市场监管局信用监督管理科科长王长春表示,此次跨部门“双随机、一共开”检查工作,采取了随机抽查检查对象,随机匹配执法人员的方式,实现了“进一次门、查多项事”的目的,减轻了企业负担,提升了监管效能,优化了营商环境。

  除此外,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分局民办职成教育科科长李志静也提醒广大家长,校外培训机构种类繁杂、鱼目混珠,家长应谨慎为孩子选择培训学校。“在寒假来临之前,教育部门也向家长发放了‘致家长的一封信’,帮助、引导家长去选择更合理、更正规的培训机构。”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