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护佳节 东营市市场监管局在行动

2020-01-18 16:1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艺霏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18日讯(记者 王艺霏)为切实做好2020年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1月17日下午,由东营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王秀凤带队的执法人员与东营市公安局两名干警共同对东营市中心城区开展“食安护佳节”行动。

  在此次行动中,东营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科达农贸市场、利群超市万达店、海鲜盛宴东营、万事可为饮料公司进行检查,执法人员主要检查原辅料进货查验、产品出厂检验、标签标识;对作坊检查是否依法登记、生产卫生条件是否符合要求、是否使用不合格原料等行为。同时重点检查商家是否销售“三无”食品、超过保质期食品、来源不明的食品。检查餐饮商家的许可资质、索证索票、环境卫生、原料贮存以及加工操作关键环节、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状况以及食品添加剂管理使用等相关情况。

  自“食安护佳节”行动启动以来,东营市市场监管局已检查各类食品生产经营者1497家,其中食品生产企业和小作坊29家,连锁超市、食用批发市场、农村大集等592家,学校食堂及餐饮服务单位876家。并在“食安护佳节”行动中,坚持检查与抽检相结合,监督抽检生鲜肉、食用植物油、水产品、酒类、风味饮料和含乳饮料、糕点、元宵、调味品、蛋白质粉(保健食品)等节日消费量较大食品355批次样品。

  在检查过程中,个别商家存在摆放过期食品,标签标识不明确等问题,执法小组依法对其处置。通过此次开展行动,进一步巩固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成效,切实提高节日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气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食品安全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