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防联控 东营区黄河路街道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2020-01-24 17:5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娜娜 康瑞祥 胡红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24日讯(记者 李娜娜 通讯员 康瑞祥 胡红)为坚决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势头,东营区黄河路街道严格按照省市区相关工作安排部署,结合街道实际,第一时间周密安排、细化分工,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高度重视,加强组织。街道成立了以街道主要领导为组长,各副科级领导干部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黄河路街道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各包靠村居、社区科级领导干部实行分片包干机制,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同时依托街道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成立了街道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确保辖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掌握和及时上报。

  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形成合力。组织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专业防疫工作人员分成多支防疫工作小分队加强对驻辖区车站、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公共场所进行检查管理,强化监测筛查,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等措施,对于通过测温发现的发热旅客,发放口罩和健康告知书,登记个人信息和联系方式,指导患者前往指定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街道市政站牵头持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街道市场监管所、黄河路派出所牵头全面加强辖区农贸市场、生鲜档口管理,坚决打击取缔违法售卖野生动物行为,严防输入性病例和疫情在本地传播。

 

  强化对公众的健康信息宣传力度。街道以各村居、社区网格为单位,第一时间组织网格员走街串巷、登门入户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健康科普知识彩页,提醒广大市民无特殊情况尽量不要前往人员密集场所或疫情比较严重的地区;同时并通过居民微信群、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加强健康知识科普和有关政策措施解读,及时发布信息,回应社会关切,确保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