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请叫我国家生态园林城市

2020-01-25 08:51: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1月22日,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官网公布2019年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园林城市(县城、城镇)名单,山东省东营市等8座城市荣膺“2019年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称号,东营也是山东省唯一入围的2019年国家生态园林城市。

   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印发国家园林城市系列标准及申报评审管理办法的通知》(建城〔2016〕235号)要求,经研究,决定命名江苏省南京市等8个城市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河北省晋州市等39个城市为国家园林城市、河北省正定县等72个县城为国家园林县城、浙江省泰顺县百丈镇等13个城镇为国家园林城镇。

 

  延智/摄

 

  河海交汇。 延智 摄

   东营市是在胜利油田矿区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座年轻城市。1983年10月建市以来,东营市的建设者们怀揣梦想、埋头苦干,创新实践、持续绿化,创造了盐碱变绿洲的人间奇迹。脚踏实地的行动,为东营赢得了国际湿地城市、全国文明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中国温泉之城、国家现代林业建设示范市、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城市、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中国人居环境奖等诸多荣誉称号。在2020年开年之初,荣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荣誉称号,再为东营增添一张靓丽名片。

 

  挥舞手臂的采油机。 朱克民 摄

 

  刘清明/摄

 

  宋开才/摄

 

  宋文波/摄

 

  丁海/摄

   万里黄河在这里入海,大地年轮在这里延伸;胜利油田在这里崛起,兵圣文化在这里诞生。山东东营,黄河三角洲的中心城市,朝气蓬勃的现代湿地之城、生态之城。

 

  张振祥/摄

 

  魏东/摄

 

  吴荣堂/摄

 

  新生湿地之天然柳林。

   以水为脉、以绿为衣、以湿地为特色,构建组团式生态型城市格局。有序开展中心城湿地修复提升,形成不低于70%的蓝绿空间体系,打造“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湿地在城中、城在湿地中”的湿地文明之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