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况说明

2020-01-24 22:09:00 来源: 东营市人民医院 作者:

  近日,某学校“家长老师微信群”中发出:“确切消息,昨天晚上人民医院接诊了一个从武汉回来的,两家发烧10人,已隔离!”、“并且就诊过程中没有任何防护措施,估计病毒已扩散”等信息。针对该情况说明如下: 

  患者徐某,其兄弟二人于2020年1月15日去武汉,1月17日返回东营。1月22日上午,徐某因咳黄痰到东营市人民医院就诊,到发热门诊后,通过了解病史、CT等检查后考虑为细菌性感染。在徐某赴武汉前后,其家人及其兄弟一家共计8人均有不同程度的发烧或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经过询问病史,考虑徐某有武汉流行病学史、其亲属有密切接触史随即给予全部留观。 

  1月22日晚,给予徐某兄弟二人咽拭子、抽血等病原学检查,1月23日凌晨,实验室结果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均阴性”,排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1月23日9点左右,徐某兄弟二人及其及家人全部解除留观。 

  在此,东营市人民医院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要正确对待疫情,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做好科学预防。 

  东营市人民医院 

  2020年1月24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