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东营医护人员“逆行”驰援湖北

2020-01-25 18:50:00 来源: 东营广播电视台 作者:

  1月25日下午,东营市第一批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队出发仪式举行,副市长刘美华出席活动。东营市医疗队队员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整理行装,到济南集结,赶赴湖北援助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工作。

  在接到省卫生健康委关于组派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通知后,东营市卫健委马上发出组派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号召。接到援助任务的医院立即组织开展遴选,医务人员积极踊跃报名,一支8人的援助医疗队迅速集结,紧急出征。

  据了解,这支医疗队由来自东营市人民医院和胜利油田中心医院的2名医生、6名护士组成,所在专科分别为呼吸内科、感染性疾病科、重症医学科、神经重症监护病区、急诊病区。

  “我们深知此次工作的重要性和使命感,一定通力协作配合好湖北医疗队的工作,发扬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品质,展现技术过硬、业务精湛的专业素质。”来自胜利油田中心医院的主管护师苟田田表示。市人民医院的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耿志英说,“此次驰援湖北的任务充分体现了大家对我们的信任,我们一定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努力工作,充分发扬救死扶伤精神,圆满完成任务。”

  大年初一,新春伊始,队员们带着祝福与希望,义无反顾踏上征程,紧急驰援武汉。他们逆向而行,只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守护全国人民的健康。

  相信他们定将不辱使命,让我们盼望他们平安归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