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卫健委致武汉来(返)东营朋友们的一封信!

2020-01-25 22:34:00 来源: 东营卫生健康 作者:

  尊敬的朋友们:

  你们好!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您和公众的健康权益,便于朋友们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假期,我们特向您倡议做到以下几点:

  一、恳请您关爱自己,您需要对自己的健康负责。

  

请您无论是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第一时间带好口罩,主动到东营市定点救治医疗机构进行排查,请勿到其他门诊。排查途中请勿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排查时请主动告知医生武汉旅居史,听从医护人员指引,排查过程中请全程佩戴口罩。尽早排查可以帮助您免除疑虑,安心过节。一旦存在感染可能,在您的主动作为下,我们有信心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早康复,有能力保障您的健康。

  

  

二、恳请您关爱亲朋,您的家人朋友需要您的主动守护。

  请做好其他家庭成员、朋友的防护,家中不接待来客,尽量不要参与社会活动、减少外出,必须外出时请自觉佩戴口罩,尽量避免近距离与人面对面的交谈。室内勤通风、勤换气,家居用品每日清洁并定期消毒。乘坐交通工具时,在人员密集的场所时自觉佩戴口罩。密切关注与自己亲密接触人员的健康情况,如出现发烧、咳嗽等呼吸道症状,提示对方立即规范就医。

  三、恳请您关爱东营,东营的疫情防控离不开您的积极配合。

  请第一时间到现所在地村委会、社区居委会登记备案,详细登记您来到东营的时间、车次(车牌、航班号)、座位号;近期(抵达东营14日内)每日的大致活动范围和接触人员范围,积极配合疾控部门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和排查等工作,用您的实际行动积极协助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市广大市民朋友的身体健康。

在此我们向全市各级组织、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提出倡议:
请积极转发,帮助排查并第一时间将我们的倡议告知武汉来东营的家人、同学、朋友们,请他们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东营的疫情防控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

  我们坚信,在东营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人民群众的全力支持下,在来东营的朋友们的主动配合下,我们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战役的胜利!

  最后,祝来东营的朋友们和全市人民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欢乐!

  

  

  

 

  

东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1月25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东营市卫健委致武汉来(返)东营朋友们的一封信!

    你们好!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您和公众的健康权益,便于朋友们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假期,我们特向您倡议做到以下几点 [详细]

    01-25 22:42东营卫生健康
  • 广饶县关于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倡议书

    1月24日,我省启动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县委、县政府按照国家及省市安排部署,积极应对当前疫情。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需要全社会参与,共同... [详细]

    01-25 22:36广饶发布
  • 赵志远检查高速路口疫情排查工作 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

    1月25日下午,农历新年第一天,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志远检查高速路口疫情排查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公安、疾控、交通等工作人员。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戚思... [详细]

    01-25 22:19东营网
  • 辟谣|飞机喷洒药物?系谣言!

    今日,多个微信群传“明早四点到四点半直升飞机喷洒药物用于预防这次疫情,请互相转告”信息,经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核查,这一言论系谣言。 [详细]

    01-25 22:18黄河口网
  • 东营市卫健委致武汉来(返)东营朋友们的一封信!

    请您无论是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第一时间带好口罩,主动到东营市定点救治医疗机构进行排查,请勿到其他门诊。排查途中请勿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排查时请主动告... [详细]

    01-25 22:17东营卫生健康
  • 黄河口生态旅游区正月初二起暂停开放

    25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获悉黄河口生态旅游区自2020年1月26日(大年初二)起暂停开放,具体开放时间另行通知。已网上预订门票的游客如未入园,均可由原路径申请全额... [详细]

    01-25 22:14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