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东营爱心市民、企业自发捐赠疫情防控物资

2020-01-29 13:5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娜娜 康瑞祥 吴少敏 胡红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29日讯 (记者 李娜娜 通讯员 康瑞祥 吴少敏 胡红)近日,东营区黄河路街道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与黄河路街道燕山社区分别收到了爱心人士杜文华与燕山社区天德健康管理中心捐赠的3M 防护口罩、桶装84消毒液、浓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

  当前正值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关键时期,得知东营区黄河路街道医用口罩、消毒酒精等医疗防护物资紧缺时,爱心人士杜文华立即筹措并购买了3M 防护口罩700个 、20斤桶装84消毒液5桶等价值近15000元的防护物资,并第一时间送到黄河路街道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希望能够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尽绵薄之力,与街道工作人员一起齐心合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杜文华表示。收到物资的当日,黄河路街道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便将防护物资全部分发到各村居、社区疫情监测点等一线工作人员手中。

  无独有偶,1月27日,黄河路街道燕山社区辖区天德健康管理中心给燕山社区捐赠一次性使用口罩200个,浓缩消毒液10瓶,泡泡影消毒液5瓶,修护抑菌液50支,用于支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现在最辛苦的就是这些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他们放弃假期来守护我们,我们也希望能尽些绵薄之力来保护他们。希望可以号召更多有爱心、有责任感的企业参与其中,为黄河路街道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帮助。”天德健康管理中心负责人说。

  街道燕山社区接受捐赠物资后,对爱心企业表示了感谢,同时第一时间将防控物资分发到防疫一线,引导网格员和辖区居民进一步加大消杀力度,做好科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每个人的心,工作人员全员上岗,加班加点进行摸排登记,没有一个人抱怨,也没有一个人喊辛苦,收到这些暖心的防护用品,我们真的很感动,感谢大家的理解支持。”燕山社区工作站副站长杨轶红说。

  自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大部分药店的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脱销,导致一线防疫人员面临防护物资短缺的现状。爱心个人及爱心企业的行为不仅给抗击疫情以物质上的支持,更重要的是为全社会同舟共济、共渡难关,带来精神上的鼓舞,让寒冬中的逆行者们不会孤单前行。截止目前,街道已发放口罩5800 个,消毒液600瓶,一次性防护服100套,测温仪32个,应急帐篷 3顶,棉被32 件,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