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东营机场民警累计检测旅客3469人 “这是我的职责”

2020-01-29 17:2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29日讯(记者 李乃馨) “这是我的本职工作,我只是个普通人。”东营市公安局机场分局民警陈文涛说。22日,一架由三亚飞往东营(经停武汉)的航班即将抵达东营胜利机场,航班上有78名在武汉登机的人员。这是自疫情全面爆发以来首次有直接来自疫区的航班抵达东营,陈文涛主动请缨,在充分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后坚定的上岗执勤。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陈文涛主动配合东营胜利机场在旅客到达的离港通道设置检测点,严密做好旅客体温检测、信息登记、人员分流和秩序维护工作。“22日那天正好是我负责到达厅的执勤,主要是配合现场的医护人员。”面对不知道是否在潜伏期的人们时,陈文涛直言,心里多少还是有些惧怕,怕自己被传染,更怕自己传染给家人。“既然选择亦是坚持,这是自己的本职工作,我义不容辞。”陈文涛说。他配合医护人员逐一对到港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发现体温异常人员后及时进行身份核实和信息登记。面对个别旅客的不满情绪,他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工作,确保了到港旅客全部检测、无一遗漏。自1月22日以来,陈文涛累计检测出入机场旅客3469人,发现体温异常人员37人,并配合医护人员全部采取处置措施。

  连日来,东营市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部署要求,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体公安机关民警、辅警停止休假、全员上岗,坚守疫情防控一线,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阻疫情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