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秉忠:火车站就是他的“防疫战场”

2020-01-29 17:11:00 来源: 东营公安 作者:

  张秉忠是东营市公安局东营分局六户派出所民警,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警服就是战斗服,警情就是冲锋号,他把辖区的东营火车南站作为自己的“战场”,坚守阵地,力战不退。

  大年初一一大早,刚刚在派出所值完夜班的张秉忠匆匆赶回家拿上几件换洗的衣服,便来到东营火车南站继续执勤。东营火车南站是东营的“南大门”,每天有4个班次的列车进出东营,来往旅客约600人。张秉忠与现场医护人员配合,对每一名进出车站的旅客细致做好体温检测、信息核查登记等工作,一站就是4、5个小时。站的时间久了,双腿酸痛、双脚发麻,他便与同事换岗,带领辅警队员在火车站内开展步行巡逻。

  春节至今,张秉忠一天也没有休息,派出所、火车站“两点一线”,他先后检查旅客2680人次,协助隔离疫区返乡人员9人,发放疫情宣传材料1800余份。“说不怕是假的,但警服在身,职责所在,我会一直坚守‘阵地’,直到疫情消退。”张秉忠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