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防疫战” 东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构建城市防线

2020-01-29 21:3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唐梦琳 吴娜 刘建军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29日讯(记者 唐梦琳 通讯员 吴娜 刘建军)在病毒防控阻击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下,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戴着口罩,身着防护服,与人民群众打交道最多,似是“铁人”,无所畏惧,始终站在防控疫情的最前线,他们就是——东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六户执法中队。

  东营市火车站南站,位于六户镇政府驻地西南角,是东营市的人员流动重要窗口。特别是春运期间,客流量给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了一定压力。东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六户执法中队全员上岗,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对火车站南站所有列车乘客进行信息核查,协助卫健部门对乘客进行体温检测,一旦发现乘客超过37.3℃,即刻留观进一步检查。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的客流量跟以往同期相比减少了很多,候车厅里大部分旅客都戴上了口罩,做足了出行的自我防护工作。

  “我们从22号开始一直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直到现在已经8天了。”每天早上不到6点,工作人员会趁着人流量较少时提前布防,晚上10点之后才会撤防。带头处置突发事件,安抚过往旅客情绪。遇到重点防控人员,及时引导处置,不停提醒着同志们注意自身防护,是疫情特殊时期城市的一颗“定心丸”。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面对天南海北的乘客,他们用责任和担当为广大乘客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截至1月29日18时30分,共核查及体温检测乘客2202人,未发现异常情况。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