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面前,有这样一种声音……

2020-01-30 12:11:00 来源: 美丽东城365 作者:

  2020年的春节,注定不平凡、注定难忘怀,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斗,考验的是团结、体现的是责任、彰显的是担当、铭记的是一个个感动的瞬间。抗击这场疫情,从不是孤军奋战,惟有勇毅同心,才能势不可挡、战无不胜。疫情面前,有这样一群人,勇敢逆行、战斗一线,有这样一种声音,传播力量、见证温暖。 

  有一种声音叫温馨提醒

   

  “您好,请问家中是否有从外地回来的人员,请做好居家隔离”“您好,出门请戴好口罩,注意防护。”6天,70000余户信息摸排,累计40000余通电话,东城街道网格员和社区工作人员不断用实际行动刷新着“东城速度”,为居民群众保驾护航。明月社区沂北居委会第二网格网格员李秀珍已经在岗位上连续奋斗好几天了,但她一刻不敢休息,生怕错过一个电话,错过一户信息。“我的一句温馨提醒,说不定就能帮助到他们,能提醒到更多的人,我感到收获满满。”

  有一种声音叫密切配合

   

  “你们辛苦了,需要什么信息我随时上报”。“需要我们报什么我们就报什么,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在疫情面前,最需要的就是居民群众的配合和支持,最感动的也是群众的理解和体谅。这期间,不少群众主动配合工作人员摸排信息,不少群众积极拨打电话提供线索、反映情况,这些小小的举动,汇聚成大大的力量,为街道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有一种声音叫我来支援

  

  “这是我家存着的口罩,你们拿去用吧”“我家有测温计,给社区先用”。这几天,得知社区物资紧缺,陆续有居民把自家的体温计、口罩、消毒液送到居委会和网格员手里。“他们比我们辛苦多了,我们也该尽一份力”兴盛社区一位居民感动地说。各社区都陆续有居民加入志愿队伍,义务清扫卫生、张贴公告。疫情面前、八方支援、群防群控、群策群力,这是人民的力量、是群众的温暖。

  有一种声音叫冲向一线

  “疫情是考题,党员干部请答卷”“广大党员要敢于率先垂范,冲在一线”。一封致东城街道全体党员干部的信引起强烈共鸣,街道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主动请缨,要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去战斗!街道经济发展办工作人员李颜辰是第一批到路口执勤人员,接到通知后,他主动要求参与,没有丝毫犹豫。从下午3点到次日凌晨,没有防寒衣服、没有储备食物,他在寒风中战斗了整整8个小时,挨个对来往车辆进行检测,手脚都冻僵了。“是党员,就要到一线。”这是一个党员的觉悟,更是一种行为自觉。

  疫情面前,没有局外人。这一种种声音,鼓舞着斗志、温暖着人心,我们有理由相信,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