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东营市人民医院:一声号召 近500人“请战”

2020-01-30 18: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小倩 李国程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30日讯(记者 张小倩 通讯员 李国程) “我可以一天只吃一到两顿饭,可以数小时不喝水,不去厕所……我申请加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和救治医疗应急队伍,随叫随到,绝不托辞。”在东营市人民医院,脑血管病科张文珺的一封请战书道出了医护人员想加入防控疫情一线的决心,而当东营市人民医院第二批医疗队刚刚前往防控疫情一线后,就有近五百人开始请战,希望自己也可以参加到防控一线的队伍中。

  “我目前在重庆酉阳执行医疗扶贫任务,春节期间按照安排在家短期休假。现在每天看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断增多,心里着急,也希望自己可以走入疫情防控的一线,尽一份薄力。但看着相关专业的医生能去武汉短兵相接,很是懊恼自己的专业不给力。”张文珺告诉记者,非典时期,她还是一个懵懂的小医生,被列在最末的梯队。如今已经成长为经验丰富的高年资医生,虽然专业不同,但有足够的临床敏感度以及急救能力,可以胜任疫情医疗应急任务,非常期望自己也可以到防控疫情一线奋战,“从医一辈子,不能参加疫情的直接搏杀,也是遗憾。”

  “作为一名儿科呼吸专业的医生,面对疫情我主动请战,不计报酬。”“作为消化内科医疗人员,我们请战护佑群众健康。”“我们新生儿科全体医生申请加入防控疫情一线。”1月27日,东营市人民医院医务科、护理部联合下发《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致全院医护人员的倡议书》后,不到24小时就收到全院医护人员发来的纸质请战书近500份。来自全院各科室医护人员纷纷主动请缨,要求奋战在防控疫情的一线,一封封带有红手印的请战书,虽篇幅各有长短,但共同的请战理由都是为了防控病毒疫情、共同捍卫人民健康。

  目前,东营市人民医院请战人数不断增加,让我们向这些医护人员致敬。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