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丨东营疫情防控战线上的“夫妻档”

2020-01-30 17:2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梦雨 杨胜男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30日讯(记者 李梦雨 通讯员 杨胜男)1月24日早上,正准备吃饺子的崔宁和向可芬接到电话,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严峻形势请速到网格中心接受相关工作安排,两人一个对视,放下筷子就起身出发了。他们就是东营市河口区孤岛镇一线的基础网格员,一起经历了网格工作的种种,早已成就了他们如此的默契。

大年初一宏海佳苑小区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大年初一崔宁向可芬在网格中心电话确认涉武汉人员信息并录入

  接到上级消息,东营市河口区孤岛镇各个街道社区要进行封锁,1月28日一早,伴随着淅淅沥沥的小雨,网格员崔宁向可芬夫妇又立即赶到了辖区,在可进入居民区的路口处执勤,对车辆和人员进行详细的盘问,不放过任何一个外来人员。绝不允许外来病毒侵害到辖区的居民。上午10时,雨越下越大,因是在路口处的井场外围临时搭建的劝返点,也没有房屋可以避雨,冬日的雨天格外的寒冷,崔宁的妻子向可芬把自己的毛线帽给崔宁戴上,自己把大衣的帽子裹了裹,她说:“只要能够保证居民的健康安全,我们做什么都是值得的,这点雨不算什么。”这一刻,他们在雨中坚守的身影定格,没有通天的神力,却是那么的美丽有力量。

1月27日崔宁向可芬五十五中暂住区发放张贴疫情防控工作公报

  为了进一步确定涉武汉人员信息的准确性,确保无任何遗漏人员,崔宁和向可芬进行了扫楼行动,挨家挨户进行确认登记,宣传相关防护知识,一天下来,不知爬了多少层台阶,此时,崔宁腰已直不起来,只好倚靠在楼梯扶手上记录,向可芬劝他休息一下,他却打趣说到:“说明我这平时太缺乏锻炼了,还得再爬上它几十层才行。”说笑归说笑,他又说道:“我们身为网格员是最常和老百姓打交道的人是咱老百姓信赖的人,关键时刻必须要向前冲,人民群众的安危真的是掌握在咱们的手里,所以,时间紧迫,必须严谨,不容马虎。”话音刚落,他们又继续爬楼了。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崔宁和向可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坚定的信念和舍己为人的大爱,这才是真正战胜病毒的最有力武器。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