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河口区市场监管局单体宏:“疫情面前,群众利益无小事”

2020-01-31 18:1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梦雨 李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31日讯(记者 李梦雨 通讯员 李潇)单体宏,河口区市场监管局价格监管室负责人,更是一名党员干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以来,当千家万户喜迎春节与家人团圆的时候,她时刻坚守在维护市场价格稳定第一线,她的阵地在药店、在商场、在超市、在市场。

  自从1月22日河口区市场监管局召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会议之后,就一直奔波在维护市场价格稳定第一线。24日晚上八点多,接到转来的口罩价格方面的群众诉求,要求在年初一早上八点之前回复。“群众利益无小事,特别是这个非常时期,更要让群众过个开心年。”她心里这么想,也是这么做的。24日恰好是她公公的生日,她和老人说明情况后,急忙从老家赶到单位和同事荆涛、郭利一起研究商讨问题处理方案。因为年三十被投诉的商家已经关门回家过年,无法进行现场检查,通过电话、微信、邮箱、拍照等多种方式取证,了解情况,等回复完回到家的时候,正好踩着新年的钟声。

  随着河口区政府加大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和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增强后,群众对口罩、酒精、84消毒液的需求大幅上升,需求多,投诉举报也多。白天她带领价格监督工作组的同志们到全区63家药店宣传价格政策、下发《提醒告诫函》、现场检查核对。晚上,他们加班加点对当事人进行回复。每天早出晚归,晚上都加班到凌晨。晚上回到家,孩子睡了,早上没等到儿子起床,她早已到单位处理工作。身为女儿她感觉最对不起的是自己的父母,尤其是父亲身患重病,需要照料时。但为了让群众满意,身为共产党员的她,那时那刻忘记了自己是孩子的母亲,父亲的女儿。

  特别是在处理投诉举报的过程中,她和同志们会经常遇到一些不理智的投诉人,把所有不满的情绪发泄到他们头上。面对这些群体发出的“口罩价格现在这么高,你们也不管一管!”“现在国外都向中国捐赠口罩,药店还在加价销售,你们监管部门怎么不干预”等各种不理解的声音,甚至抱怨挖苦,更有甚者对她们进行侮辱谩骂。她总是耐心细致把调查情况向群众一一解释清楚。当有人为她感到委屈时,她用实际行动兑现了“让群众满意就是我们的职责,再苦再累也值得,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就要对得起这个称号!”这一承诺。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