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广饶县一村民用无人机免费为村庄消毒

2020-01-31 17:1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尹国静 隋卉芳 孙孟建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31日讯(记者 尹国静 通讯员 隋卉芳 孙孟建)31日,在广饶县广饶街道杜疃东村,村民高明峰正在操控着自家的无人机喷洒消毒液,对整个村庄进行消毒。

  高明峰是杜疃东村村民,在本村经营了一家农资店,去年购进两台无人机。当前正处于农闲中,高明峰便想到用无人机消毒防疫情的办法,高明峰还自掏腰包从药店买了两箱消毒液,供当天的消毒用。

  “这几天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我一直寻思着为村里干点事,这不,看着很多地方都在进行消毒,我就想到用我的无人机对村庄进行消毒,疫情期间,也让老少爷们儿放心。”高明峰边操控无人机边说道。

  随着嗡嗡的响声,只见无人机在天空中平稳飞行,空气中弥漫着消毒液的味道。“无人机消毒均匀,旮旮旯旯都能撒上消毒水,这让我们大家都很安心,也为他们的这种热心行为点赞。”前来帮忙的村民志愿者聂义荣说道。

  在杜疃东村,像高明峰这样的热心行为还有很多。村口设立的值守点,半天时间内就有90多名村民报名参加轮岗值守;村民蒋德英主动把自家的临时板房拿出来,供值守的人员休息使用;村民们积极参与发放传单,讲解各种防疫知识……不仅如此,村民们还取消了各项外出计划,尽量呆在家里,不给社会和医护人员造成负担。

  “不到时候看不出来,一到关键时候就看出村民的觉悟都很高,相信在这次疫情阻击战中,我们一定会胜利。”杜疃东村的党支部书记成燕杰信心满满地说。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