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东营52岁民警带病坚持一线“我要参战,不然会留有遗憾”

2020-01-31 18:2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乃馨 张景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31日讯(记者 李乃馨 通讯员 张景霞)1968年生的张立华是东营市公安局河口公安交通管理大队二中队的中队长,去年10月月底因腰椎间盘突出在山东省立医院接受手术治疗,疫情爆发后,他主动请缨前往一线,“我不能再在家躺着了,我要参战,不然这会让我一辈子留有遗憾”,朴素的话语、简单的情怀,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张立华作为河口公安交通管理大队二中队的中队长,对待工作高度认真负责。2019年10月底因腰椎间盘突出在山东省立医院接受手术治疗。手术过后,医生再三叮嘱要卧床休养,定期复查,复查合格后方可工作,不然会留下更严重的术后后遗症。在家卧床休养的他一直挂念着中队,通过手机时刻关注着各项工作信息。

  1月24日,他在工作群中看到大队组织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立即给大队长打电话,说“我不能再在家躺着了,我要参战,不然这会让我一辈子留有遗憾”。当日,张立华返回工作岗位,在孤岛高速收费站口检查点投入到忙碌的工作中,一站就是十几个小时。病痛时不时的袭来,但从他的脸上看到的只有坚毅和希望。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